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

满月

借此机会深深感恩关心我及睿萱的家人及朋友。

http://allaboutsujata.blogspot.com/2010/04/full-moon-gifts.html

满满的幸福,在这季节里。

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

最近的生活

泵奶、泵奶、又泵奶;
喂奶、喂奶、又喂奶;
偶尔上部落格看看别人的帖子;
天天煲热水洗奶瓶;
争取时间处理自己、总会及女儿的东西;
天天对着儿子,听他令人暴笑的话,安抚他无题的要求,

还好是日子过得开心,虽然疲累,也满足。

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

出月以来

出月以来,我的生活忙透了。
女儿的生活起居,自己必须亲力亲为,还好有家婆从旁协助,不至于忙昏去。
后来,脑子灵机一动,就决定把女儿提早送到保姆家去,换儿子回来,让公公奶奶照料。开始时有点不舍,后来才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决定。

满月以后,我发觉儿子越来越多小动作,而且都是为冲着我而来的,搞到我筋疲力尽。很多人说,小孩子妒忌啦,看见妈妈常常抱着小妹妹,就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行为,要引起别人的注意。的确应证了!

比如我喂小的吃奶,不是他吃奶的时间,他也会说:“妈妈,我要吃念念。”
看我在处理妹妹的时候,他会拿出书本,不理我多忙,硬要我读给他听。
冲凉、换衣、吃、玩、看电视、睡觉,大大小小都要我处理。
最近一家人出外吃晚餐,坐上车子,只是因为要系上安全带,把妹妹抱给奶奶一下,他竟马上坐到我的大腿上。
前阵子,他遇到不喜欢的、不高兴的,只要别人问话,他都噗噗噗的。后来日子久了,他也忘记了。
最近他改了方式,遇到不喜欢的、不高兴的,他就说:你stupid。后来,我尝试纠正他,说妈妈说你是good boy,你要说妈妈是good mummy。

这个月里,我觉得自已是七十二变的孙悟空,脑筋迟钝一些,大的小的马上给我颜色好看。

我老公安慰我说:你不知道吗?世上只有妈妈好!

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

好心情

洗头
冲凉
穿短裤
沾水洗刷
吹少许风扇
喝温开水
吃其它温性水果
驾车
减少姜
赤脚

= 出月(狱)啰!

明天要亲自替睿萱洗白白啦!

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

倒数3天

艰难的日子就要渡过了。
其实生产对我来说并非一桩难事,因为只是那么几天的事。
但是坐月子,是漫长的。
这次坐月,和上一次一样,出了酒膜,而且更严重。
这次坐月,竟然有两个陪月婆,说来话长。
这次出月前,将为女儿做满月派对,4月11日。

待会儿我还要带她去剪头发!

2010年4月2日星期五

从睿萱腹泻想起

睿萱因为肚子绞痛,哭得很凄惨,更让我绞尽脑汁想想到底自己吃过什么。

灵机一动,不知是巧合,几天前夜晚我喝了当归汤,睿萱凌晨就肚子绞痛起来。

今天,我连续中午及下午都喝当归汤,睿萱傍晚时就开始肚子绞痛起来。而且情况比几天前还要糟糕。

我马上上网检查当归与哺乳的资料。只知道说,哺乳妈妈都应该避免吃中药,当归就是其中之一。后来,我又发现,有慢性腹泻或腹部发胀的病人不应该使用当归。越想越不对劲,就打电话向中医师爱心姐讨教。说完后,心头马上卸下来。

原来真的是有关系,正如资料显示,腹泻的人不应该使用当归。婴儿如果在哺乳期间喝妈妈的乳汁,也会受影响。爱心姐说,那你当归的成分要放得很少才可以。

待会儿睿萱醒来时,我决定给她喝之前冷藏的母乳。希望当归的药效快快过,那我的女儿就不会受苦了!

写在愚人节

3年前的今天,我带着湿湿的眼睛离开我居住已久的地方,到新的环境生活。
虽然还是在马来西亚,这里的文化生活习俗跟西马却有所差异。
3年里,生命有什么不同的变化呢?


我已经是两个妈妈的孩子。在这一个地方,我的孩子成了无根的子民。虽然是出生在东马砂拉越,却不能堂堂正正成为东马人。一国两制的国度,让我产生迷思。


来到这里才知道砂拉越的政治面貌。以前从来不知道什么是人联党,不知白毛的威风,不知谁是陈康南。


在砂拉越生活,让我磨练忍辱般若。和东马人相处,最大的学习就是放慢脚步。


福州人对砂拉越的贡献何其大!


我们的家人才有机会东渡游玩。而且国际护照还多了汶莱的印章。


没有民族的宗教,只有多元的宗教。砂拉越比较容易章显“一个马来西亚”。


没有家人在身边,造就了我成为无敌金刚妈妈。想想,感恩这些因缘。


从会计师到经理,总算在30岁时达到事业的期望。


搭了一架小飞机到马鲁帝去探望朋友,才看到砂拉越的苍凉。有小飞机,东马人非常感恩。搭小飞机,让我感到生命的脆弱,随时就会从高空中掉落。


驾着车子到民都鲁,才知道政客的贪婪。那条崎岖不平的道路,何时才能像plus highway?


东马人常称呼西马为semenanjung,所有从semenanjung东渡来砂拉越的都是西马人。他们还称呼政府为联邦政府。





还有许多不能尽说的生命省思。3年前愚人节的那一天,我的生命展开了新的一章。
今年的愚人节,没有骗你,我在坐月中渡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