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星期一

我遇见了ITP(二)

今天是我留医的第四天。
上回说女儿哭闹吵着要妈妈,现在已经变得可以让爸爸取代妈妈了。知道后如释重负。
老公孩子几乎每天都来探望我,给我加油打气,在医院的日子还有家的感觉。还好老公在一间以重视家庭为首的公司上班,老板只告诉他不需担心工作的事情,先把家里太太料理好,才可以让我的老公暂时放假照顾孩子。对于这点,我们真的是无限感激。
至于我的病情,一连下来,并没有明显的起色。我的blood count还是处于超低水平的状态,所以必须延长留院治疗及观察。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我的红疹开始淡化了。每天插针测量血液时,血液也比较快凝固了。
在这几天,我陆陆续续上网了解anti-platelet substance。发现fish oil以及green tea都有抗血小板的作用。和医生讨论后就终止以上食物。但是ITP的病发原因必竟是错综复杂,没有绝对性的,只是肯定的是我的体内还有某种defending agents还在对抗血小板的形成。唯有在治疗以及杜绝这defending agent底下,我的血小板才能回升。
现在我只能把自己的心安住在治疗当中。还要让自己的身心放松,打坐,看书,念经回向给自己、祝福自己。我深信正确的心念对我失效的免疫系统有一定的帮助。
这期间,大家为我打气加油真让我感动。我衷心地谢谢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