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

爸爸妈妈教养大不同

老公说孩子是我的饼印,尤其那尖尖的下巴。我说,肯定像,因为是我把他生下来的。

除了玩乐的时间,其余的,孩子都是会找妈妈。

如果替孩子换衣服,老公会重复:来,过来换衣服,过来。时间允许的话,他可以很有耐性地重复十分钟,而孩子依然光着身体。如果换说我,我只会重复几次,就耐不住了,半哄半骗的,用最快的方式解决他。

孩子嚷爸爸做事,爸爸会有很多要求,所以孩子很快就放弃了,马上把妈妈捉个正,因为他知道妈妈不会开那么多条件。

所以有时候,孩子来找我时,我一定认为老公没有把事情做好,才给我制造不必要的麻烦。

后来日子久后,我开始发现,爸爸也有他教养孩子的一套。有些时候,他甚至比我做得更好,更坚持。于是,就这样,我深深体会尊重的学问。

孩子是他的,他肯定会用最好的方法教养孩子。这么一想,我的心也比较自在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