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星期五

从睿萱腹泻想起

睿萱因为肚子绞痛,哭得很凄惨,更让我绞尽脑汁想想到底自己吃过什么。

灵机一动,不知是巧合,几天前夜晚我喝了当归汤,睿萱凌晨就肚子绞痛起来。

今天,我连续中午及下午都喝当归汤,睿萱傍晚时就开始肚子绞痛起来。而且情况比几天前还要糟糕。

我马上上网检查当归与哺乳的资料。只知道说,哺乳妈妈都应该避免吃中药,当归就是其中之一。后来,我又发现,有慢性腹泻或腹部发胀的病人不应该使用当归。越想越不对劲,就打电话向中医师爱心姐讨教。说完后,心头马上卸下来。

原来真的是有关系,正如资料显示,腹泻的人不应该使用当归。婴儿如果在哺乳期间喝妈妈的乳汁,也会受影响。爱心姐说,那你当归的成分要放得很少才可以。

待会儿睿萱醒来时,我决定给她喝之前冷藏的母乳。希望当归的药效快快过,那我的女儿就不会受苦了!

2 条评论:

  1. 腹泻的症状是什么?
    我坐月时也吃了很多当归咧 -.-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婴儿肚子很容易涨风,会绞痛,然后拉屎,水水的。我想是我的女儿比较敏感吧!不是每一个宝宝会这样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