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

出月以来

出月以来,我的生活忙透了。
女儿的生活起居,自己必须亲力亲为,还好有家婆从旁协助,不至于忙昏去。
后来,脑子灵机一动,就决定把女儿提早送到保姆家去,换儿子回来,让公公奶奶照料。开始时有点不舍,后来才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决定。

满月以后,我发觉儿子越来越多小动作,而且都是为冲着我而来的,搞到我筋疲力尽。很多人说,小孩子妒忌啦,看见妈妈常常抱着小妹妹,就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行为,要引起别人的注意。的确应证了!

比如我喂小的吃奶,不是他吃奶的时间,他也会说:“妈妈,我要吃念念。”
看我在处理妹妹的时候,他会拿出书本,不理我多忙,硬要我读给他听。
冲凉、换衣、吃、玩、看电视、睡觉,大大小小都要我处理。
最近一家人出外吃晚餐,坐上车子,只是因为要系上安全带,把妹妹抱给奶奶一下,他竟马上坐到我的大腿上。
前阵子,他遇到不喜欢的、不高兴的,只要别人问话,他都噗噗噗的。后来日子久了,他也忘记了。
最近他改了方式,遇到不喜欢的、不高兴的,他就说:你stupid。后来,我尝试纠正他,说妈妈说你是good boy,你要说妈妈是good mummy。

这个月里,我觉得自已是七十二变的孙悟空,脑筋迟钝一些,大的小的马上给我颜色好看。

我老公安慰我说:你不知道吗?世上只有妈妈好!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先生说得对,世上只有妈妈好!只有怀胎十月,当妈妈后才会真正体会妈妈的伟大!

    我想哥哥的行为只是个过渡期吧,毕竟大家的焦点都放在妹妹身上了,难免会争宠一点。希望他很快就能适应有妹妹的生活,帮妈妈照顾妹妹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