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

大哥不好当!

要给哲竖起拇指!
每一次妹妹前来争东西的时候,我看到哥哥还是放弃了。

妹妹这种半生不熟的岁数,很少能把爸爸妈妈的责备听进去。如果妈妈声音稍微提高的话,她就放声大哭,而且眼泪一把鼻涕一把,很难停下来。
遇到这样的情况,我们只能请哥哥帮忙。
只要一方退一步,就能海阔天空。

很多时候觉得这样对老大很不公平,所以有时妈妈会狠下心肠,不管她多小,也要简单训话。让她哭,也不知道她知道自己是错了吗?

或者,转个方式,如果大概知道他们会争的东西,我会把它藏起来,又或者,老大在享有时,我就会转移老幺的注意力,让她玩其他东西、忙其他事。

哥哥能放下,虽然刚开始心不甘、情不愿,但在爸爸妈妈的解说下,很快就能接受,妹妹还不会像哥哥一样懂得分享(sharing),我们原谅她。

做爸妈的,真的要懂得照顾老大的感受,不让他心灵受伤,毕竟他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孩。

4 条评论:

  1. 這真的是一門學問,我還在學習呢!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个真的很难处理一下,我到目前为止,还找不到两全齐美的方法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的老大也常常埋怨,生气。唉我也很头痛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