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

从没想过的惊喜

孩子不在身边,跟他沟通就唯有通过3G电话。电话荧幕很小,通常都只能看到他的眼睛或那嚅动的樱桃小嘴。

几天前,我们心血来潮,为了吸引他,我们把他的玩具及喜爱的书本拿出来。透过小小的荧幕,我们一个一个逗他玩。

古古(牛)、fish、狗狗、poo poo、duck、他一面笑,一面叫。

笑着笑着,我们把他最喜欢的书籍《王子公主成长绘本系列》放在荧幕前,真意外,小孩子的记性真是超棒!


第一本:他说,我要我的牙齿。然后,每翻一页,他说,小王子子、天鹅、叶子、太阳公公、蝉,对于书本的主角,他依然记得那么清楚。

第二本:他说,我不是脏小孩。然后就ek ek,jit jit。




第三本、第四本、第五本、第六本,我才最近收购完整,拿来给他看看,以为他说不出来。岂知,他一看书本的题目就说了出来:

我要吃零食、我不要睡觉、我的宝贝、我从哪里来。

哇哇哇!爸爸妈妈高兴地哈哈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