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

孕妇心事

这一胎,我的心思少了。
大概我的时间不够用,籍口多了,孕期就如流水般溜过去了。
别人问我,这一胎跟上一胎有明显分别吗?我说没什么。现在想想,是有啊!可见我当初的心是很粗的。

因缘条件本来就不一样。这是妈妈的女宝宝,单从性别就是差异。
生理上,除了庆幸没有呕吐症状,在怀孕初期没有胃口之外,我多了烧心的感觉,鼻子也比较容易阻塞。最近还因为便秘,搞到夜晚要到急诊室去注射enema。我的老公为此更加关注我饮水的习惯,白天上班时间,他问:你喝了多少水?

怀孕初期,我的手腕莫名疼痛,还好过了一段时间后疼痛就消失了。我的皮肤,感觉没有像以前般光滑亮丽。以前常会有脚抽筋,脚板长了很多厚厚的鸡眼。现在,脚抽筋的状况反而很少,脚板没有任何鸡眼。

这个女宝宝,我觉得是超级的活跃。她可以无时无刻地,甚至有时没有停止的活动,比起她的哥哥,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心理上,我会比较喜欢鲜艳的颜色。慈悲心,柔软的心少了一大截,大概跟工作及家庭生活有关,很难显现。尤其,总是有疲惫的感觉,深深的。书籍接触方面,都是比较倾向政治社会的,虽然有为自己添加文学性质的,可是提不起劲去完成。

看来,心理建设,要多加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