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

WARRANTY

对以上的字眼比较敏感,尤其是当了别人的妻子后。

现在很多家常用品,不只电器,因为强调品牌、讲究水准,都渐渐以品质保证(warranty)俘虏消费者的心。

其实warranty是现代商家招揽客户的伎俩。因为只有符合条件才能进行维修,而且只是部分维修。消费者通常也不是因为warranty而买下某样东西,谁会期望买了一个需要维修的东西?可是,有warranty也算是一种安抚,东西坏了,钱是赔不会来了,但至少花钱再买一个新的之前,给自己一条出路,说不定维修后,东西可以如常使用。

一般来说,昂贵的东西都有这样的“优惠”。最近买了新的床褥,就换来十五年的品质保证,真是物超所值。岂知细看附带条件,原来只有pocket ring坏了才可以,而且只是维修。一些连锁电器店抢市招揽会员,其中优惠便是2+1年的warranty配套,只要在那里购买电器,你就可以享有这非一般的会员权利。

像我这样的女人,付钱买东西,如果有warranty,心里会暗暗自喜,好像是赚了一把。

就连今天去cosway买了一个五公升魔术锅,付钱之前,我还问店员:这warranty卡有在里头吗?店员看了我一下,这不是电器哦,没有warranty。哈,真是丢脸!

我们的生活,因为warranty,才多了一份安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