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细数小孩

这辈子最满足的便是看到孩子的学习过程,每一次他多懂一些东西,一件事情,我们都到从心底发笑。

喜欢吃葡萄,会跟妈妈说broken的grapes (lapse);
喜欢吃苹果,看见书本有,会念ple.
最记得的动物便是elephant,前些日子爸爸妈妈带他到清迈骑大象,于是他就记在心里。
每天都吵着要看娃娃(泥娃娃)、爸爸睛(眼睛),坐在电视前,会对着画面说:baby,姐,哭,拜拜,dha (Buddha),或者抱着一只娃娃狗。看到佛像,就会双掌合十。
上车时会要求播自己喜欢的歌:namo,欢喜,爸爸睛。
冲凉时,会用福建话说出身体的部位。脱了衣服后,会自己拿脏衣服丢进篮子里。
心情不好的时候,他就会说,我不要xx,我不要xx
要去哪一个地方时,会牵着爸爸妈妈的食指,然后哼:走、走、走走走
早上送他到安娣妈妈家的时候,他会愉快地跟我们说拜拜,嘭一声,就把门关上。
每一天都很尊敬地向安娣妈妈家里的神像膜拜,问讯。
大便后,会乖乖地趴在爸爸妈妈的大腿上,让我们抹屁股。然后,站起来说chao chao。
早上起来时,会说我要neng neng。
出门前,穿上鞋子后,就会跟爸爸说ki qia。
会把喝完的vitagen罐扔进垃圾桶,然后说ek ek。
会告诉爸爸妈妈要大便,呜呜
脱掉衣服和裤子,就会说bak bak,到冲凉房玩水去。

还有很多很多,说不完,每每想起来,就觉得日子真的很快乐。
再大的烦恼也抛诸后脑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