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

妈妈之最

我是经验尚浅的妈妈。

可是,我却曾经感受“最”的味道。

最开心的,就是看见孩子喜欢吃自己煮的菜。尤其是那一道蚝油马铃薯,睿哲可以吃完一大碗饭。

最痛心的,就是孩子生病时,去看医生。如果要盖上nebulizer,听到孩子号啕大哭。自己会莫名地心痛起来。

最生气的,就是孩子发脾气时,乱扔东西,还会用手打人。然后,你拍他的手掌,他还会还手反击。

最窝心的,就是听到孩子说,妈妈,我爱你。这比老公说得还要动听。

最意外的,就是听到孩子的词汇又增加了。比如有一次,我递过一片苹果给睿哲,他竟然看着我说,谢谢。突然,我感觉身边出现一道彩虹。

最感恩的,就是看着他,慢慢长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