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爱语

我有位下属,在公司工作约十年。是位忠诚的员工。
可是,升职的速度比较慢,工作的范围也没有太多变化。
后来发现她只差两张试卷,就把CAT考完,觉得可惜,就找个机会鼓励她一番。
我说,拿了张文凭,对你升职加薪有帮助。你反正都投资了那么多英镑,干脆下定决心完成它。
她说,我没有时间。我知道自己的料到哪里去。不要紧,这样的工作也可以。
我说,是,这样的工作确实是可以。可是,这对部门的发展以及员工的培训不太健康。因为你没有明显的进展,就算多做十年,薪水的涨幅还是不多。最后,你也停顿了。
我还说,我们希望你能往上爬。那么年轻的可以上来,这样的替代是健康的。
她笑了。你或者再考虑考虑,公司绝对支持你完成学业。我尝试做最后的影响。

我知道,爱语的力量。

在体谅与鞭策之间,我必须体谅当一个母亲,除了工作及照顾家人,还要完成学业的困难;但是,我也必须让她了解,作为上司,我必须鞭策她不断上进,除了成就新人替代,更是成就自己,让自己承担更大的任务。让自己在更大的任务里中成长。

后浪推前浪,前浪千万不要死在沙滩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